关于协会
首页 >>医药健康 >> 上海首批专科医师规培生“出师”

上海首批专科医师规培生“出师”

时间:2016/12/23 8:59:26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12月21日,首届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总结暨颁证大会举行,首批34个学科的459名专科医师完成培训并获得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医学教育是由院校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组成的连续统一体。毕业后医学教育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阶段。上海在全国率先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后,又于2013年在全国先试先行探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通过全面、系统、严格的专科规范化培养,使受训医生能够系统掌握相关的专业理论、专业知识和专科技能并具备必要的综合素质,能独立承担本专科常见病和某些疑难病症诊治及危重病人抢救工作,具备一定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在完成培训后达到专科低年资主治医师水平。2014年,上海启动“5+3+X”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其中“X”为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或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所需年限。

 

        据悉,上海目前已开展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专科有心血管内科、普外科、老年医学科、中医内科等63个专科。

来源: 健康报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