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医药健康 >> 食药监局:尽早建成高效运行的食药品投诉举报系统

食药监局:尽早建成高效运行的食药品投诉举报系统

时间:2012/6/13 11:13:46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振甲日前表示,要全力推进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业务系统建设,尽早构建起全国横向联通、纵向联动、集散一体、高效运行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体系。

  2012年6月11~1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了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座谈会。边振甲出席会议作出如上表述。

  边振甲表示,当前投诉举报工作面临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是部分地方对投诉举报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12331”电话开通及系统建设工作落实不力。二是投诉举报机构建设亟待推进。三是某些地方的投诉举报办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四是全国投诉举报业务办理水平尚待提高。

  边振甲指出,目前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尚不能完全适应复杂严峻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尚需提高能力和水平,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品药品安全需求。边振甲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在国家局投诉举报中心的统一协调指导下,牢固树立全国投诉举报“一盘棋”思想,以“12331”电话网络系统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业务系统建设,尽早构建起全国横向联通、纵向联动、集散一体、高效运行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体系。

  边振甲强调,在加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制度和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本地投诉举报工作制度建设,积极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机制、跟踪督促机制、审查反馈机制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为投诉举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设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工作中,要着力提高工作制度的执行力,依法照章,严格遵守投诉举报管理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投诉举报案件的跟踪督促力度,切实协调办理一些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充分发挥投诉举报机构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执法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统计分析方面,各级部门要拓宽各类投诉举报渠道,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反映的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及时分析处理,下大力气认真加以分析,及时形成监管建议上报监管部门,发挥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参谋”和“助手”作用。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