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饮食营养 >> 基因改造番茄产生更多维生素D3原

基因改造番茄产生更多维生素D3原

时间:2022/5/25 10:13:45        来源:科技日报


  根据《自然·植物》杂志2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番茄经过工程改造后能产生更多的维生素D3原(维生素D3的前体),改造方式是阻断通常能让维生素D3转化成胆固醇的一种酶的作用。这种番茄或能成为维生素D3的一个新的膳食来源,提供潜在的健康益处。

  维生素D缺乏是全球一大主要健康问题,影响着全世界约10亿人,会增加癌症、阿尔茨海默病、痴呆症的发病风险。阳光照射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3,不过,这种维生素的主要来源依然是我们的饮食,而维生素D3的膳食来源十分有限,尤其是植物来源。

  鉴于此,英国约翰英纳斯研究中心科学家团队此次编辑了番茄中编码一种酶(7-脱氢胆固醇)的一个基因,这种酶通常能将维生素D3原转化成胆固醇。通过编辑该基因,科学家阻断了相关通路,从而让番茄的果实和叶片中大量积聚维生素D3原,同时不会影响植物生长、发育或产量。之后,维生素D3原经过紫外线B处理能转化成维生素D3,或是在紫外线B照射下被人体用来合成维生素D3。

  研究团队发现,一个番茄果实中的维生素D3原如果转化成维生素D3,相当于两个中型鸡蛋或是28克金枪鱼的含量。研究人员指出,食用这种番茄果实或有助于达到儿童和成人的每日维生素D3摄入要求。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