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饮食营养 >> 如何吃梨更健康?教你冬日巧吃梨

如何吃梨更健康?教你冬日巧吃梨

时间:2021/12/16 10: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就越来越干燥了,虽然开着加湿器,很多人晚上睡觉还是会因为喉咙干燥而干咳醒来。去逛超市的时候,新鲜的梨子上市了,许多妈妈就说要不要买点梨、煮点冰糖雪梨汤给孩子喝,说有润肺止咳的功效。电视里也有好多节目说秋冬吃梨的好处,比如润肺止咳、化痰止渴等,还推荐我们每日早晚各吃一个梨。吃梨真的这么好吗?要不要买梨吃呢?

  如何吃梨更健康?

  梨糖分大不建议多吃

  有很多人说要每天早晚各吃一个梨,说这样吃才更健康,真的需要这样吗?其实没有必要。首先,在水果家族中,梨子并没有十分突出的营养优势,它只能算是一个中等偏下的水平。而且,梨子个头大、体重大,吃两个梨子,小一点的也有200-300克,大点的就一斤多了,比较占肚子,加上糖分多,对健康其实反而不是很好。而且早、晚都只吃梨子,显然也不符合我国膳食指南推荐的食物多样和适量原则。

  1. 跟其他水果一起换着吃,混着吃。我国膳食指南建议大家要注意饮食多样性,争取每周吃的蔬菜水果至少有10种。尤其是非常喜欢吃梨的朋友,水果不能只吃梨,可以跟苹果、冬枣、柿子、葡萄等混合,每种水果吃一点。

  2. 吃梨要适量。成年人每天建议吃200-350克的新鲜水果。不同品种的梨,个头大小、单个重量差异很大。水果吃过量了,也容易有糖分过量、能量过剩的问题,不要吃太多就好。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