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专家:没有打疫苗的老年人仍然是重症高风险人群

专家:没有打疫苗的老年人仍然是重症高风险人群

时间:2023/1/9 10:54: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版诊疗方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后是致病力下降,传染性明显增加,目前在我国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主要是以BA.5.2和BF.7为主。

  王贵强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临床表现主要是发热、咳嗽、乏力等等,个别病人会出现肺炎。但总体肺炎的发生率和德尔塔毒株比是明显减少的。但尽管如此,仍然要强调对肺炎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病的,包括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更要积极的早期监测和随访,发现病情变化及时治疗,包括早期的氧疗、抗病毒治疗等。

  “尽管奥密克戎毒株致病力下降,但是没有打疫苗的老年人仍然是重症的高风险人群。”王贵强强调,老年人要积极接种疫苗,包括第二次的加强免疫,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奥密克戎毒株的危害性,降低病亡率。

  王贵强说,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目前它的致病力尽管是下降的,但还要持续关注它的进一步变化,包括新的变异、潜在的风险等,根据毒株特点对诊疗方案进行相应的优化。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