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热浪来袭,这份防暑攻略请收好!

热浪来袭,这份防暑攻略请收好!

时间:2021/7/2 10:11:09        来源:人民网


  进入七月,全国各地气温不断升高,开启“炙烤”模式。大家如果在户外活动中没有做好防暑措施,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中暑严重时,通常会有恶心反胃、头晕头痛、发热等不良症状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预防中暑呢?哪类人群中暑的风险最大?


  高温中暑分两类

  在炎热的夏季或初秋,高温、高湿、强热辐射天气可造成人体的体温调节、水盐代谢、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出现一系列生理功能改变,一旦机体无法适应,引起正常生理功能紊乱,则可能造成体温异常升高,从而导致中暑。

  根据症状的轻重,高温中暑可分为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

  轻症中暑可表现为头晕、头疼、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乏力、心悸、脉搏快速、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重症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可以表现为这三种类型的混合型。严重可致昏迷、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什么人中暑的风险最大?

  老年人、婴幼儿、儿童、肥胖者、久坐人群及孕妇最易中暑。同时应注意,在高温天气里进行重体力劳动或剧烈体育运动,即使是健康的年轻人也可能发生高温中暑。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