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芒种来临 舒适度过仲夏的方法都有哪些?

芒种来临 舒适度过仲夏的方法都有哪些?

时间:2021/6/5 10:50:51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夏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芒种节气里,气温升高降水多,空气湿度增加后,人们难免感到不适。如何能舒适的度过仲夏时节?

  芒种养生三“宜”

  起居:宜晚睡早起

  芒种时节昼长夜短,阳气旺盛,人体要顺应阴阳盛衰的变化规律,应晚睡早起,白天适当接受阳光照射以养阳气,利于气血运行。芒种过后人容易打盹,中午小睡可以缓解疲劳,振奋精神。

  饮食:宜清淡

  夏季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应当清淡,不肥腻厚味,多吃杂粮,不过多食用热性食物,以免“火上加油”。同时,可以饮用酸梅汤、绿豆汤等消暑饮品。

  运动:宜适度

  芒种时节经常下雨,应适当晒太阳,晒太阳可让身体出汗,也利于气血的运行。也可适当打球、跑步等,通过运动排汗。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