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秋冬起夜怕冷 老中医开健康处方

秋冬起夜怕冷 老中医开健康处方

时间:2013/12/4 14:57:39        来源:重庆晚报

  人到中年以后,95%左右的人均会不同程度出现身体健康下滑情况:睡眠差、爱起夜、爱感冒。尤其是秋冬季节,起夜、感冒、腰酸等症状更明显。专家指出:这是在提醒你的生理机能可能下降了,尤其是生命之根———肾“虚”了。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气不足,一不固表,二不摄津液。长期肾气不足就会引起人体脏腑功能衰弱失调,表现出夜尿频多、容易感冒、旧病容易复发等。那我们该如何调补呢?

  冬季调养身体,名中医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1、冬养“藏”,应避寒防病,适当早睡晚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剧烈运动;2、采用艾灸关元穴,可以辅助散寒补阳气;3、爱起夜,爱感冒,经常乏力、腰膝酸软等有明显肾虚症状的中老年人,可适当地选择补肾。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