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秋季来临 医生教你如何预防“老寒腿”?

秋季来临 医生教你如何预防“老寒腿”?

时间:2013/10/10 16:45:42        来源:济南日报

  张先生:由于秋天天气是从炎热渐渐就凉爽的,因此,“老寒腿”总会悄悄来临。如何预防“老寒腿”呢?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寒腿”也就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人到老年以后,膝关节由于长年的(损,是最容易老化的。老化后的膝关节往往容易发生骨性关节炎,造成行动不便。

  膝关节引起的骨性关节炎,主要是关节软骨由于某些原因而发生退行性病变。随之而发生关节及周围韧带松弛失稳,关节滑膜萎缩或增生,分泌的滑液减少或增加,引起关节肿胀、疼痛等。有时骨关节面下骨质疏松,或有小的囊性变化,这种变化可使软骨深层营养中断,而使骨关节炎发生或加重。老人到了秋季应特别当心,注意膝关节的保健。首先应注意膝关节的保暖防寒。其次要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做各种体操等,活动量以身体舒服、微有汗出为度,贵在持之以恒。有些老年人经常以半蹲姿势,做膝关节前后左右摇晃动作,进行锻炼。因半蹲时髌面压力最大,摇晃则更会加重(损,致使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发生,所以,这种锻炼方式是不可取的。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