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秋燥引起咳痰等症状 可酌情选用中成药

秋燥引起咳痰等症状 可酌情选用中成药

时间:2013/9/24 11:27:36        来源:原创

 

  针对由秋燥引起的咳痰等症状,中成药服用方便,也可酌情选用——

  征象:干咳气短、痰少而稠、口咽干燥、声音嘶哑、午后潮热等。

  药物:选用秋梨膏(秋梨、浙贝母、麦冬等组方),有养阴生津、清热润燥、止咳化痰的功效。

  征象:咳嗽不止、夜间加重、咳痰量多且色黄质稠、喘息气急、口舌干燥等。

  药物:选用橘红丸(橘红、瓜蒌皮、石膏等组方),有清肺热、润燥化痰的功效。

  征象:痰多胸闷、咽喉痛痒、声音沙哑等。

  药物:选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川贝母、枇杷叶、苦杏仁、桔梗、蜂蜜等组方)。

  征象:咽喉干燥疼痛,干咳、少痰或无痰,证属阴虚肺燥。

  药物:选用养阴清肺丸(口服液)(地黄、麦冬、玄参、牡丹皮、川贝母、薄荷等组方),养阴润肺,清热利咽。

  需注意的是,风寒咳嗽、湿痰咳嗽的患者忌服上述药物,并应忌食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羊肉、桂皮等。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