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初秋温差大 中风易复发

初秋温差大 中风易复发

时间:2013/9/10 11:33:31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眼下正值初秋季节,昼夜温差大,如果不注意防护,脑梗塞、中风等脑部疾病会被诱发。专家分析,秋季天气逐渐转凉,夏季扩张的血管遇冷收缩,造成周围血管阻力增大,血压就会升高。对健康人而言,这种寒暖变化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对本来就有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就易造成疾病复发。

  一般脑血管病发病快,但在发病之前会出现一些早期信号,如多数脑部疾病患者发病前会出现突然目眩、头痛、暂时性看不清、舌根发硬或说话不清,一侧肢体突然麻木、乏力、疲乏,频打哈欠或恶心呕吐,智力减退等,因此,脑部疾病患者一定要提高警觉,若发现有类似症状,要及时就医,以避免后患。

  另外,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也是诱发脑部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不良的生活作息、工作压力大、抽烟酗酒、吃一些高糖、高盐、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等。在秋季,究竟怎样有效避免脑部疾病的侵袭,平时饮食和生活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为此,本报健康工作室特邀著名脑血管疾病专家亲临热线,与您一同关注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欢迎来电咨询!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