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闷热潮湿易致病 专家支招教你如何保健

闷热潮湿易致病 专家支招教你如何保健

时间:2013/7/30 15:19:07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7月份以来,雨水不断,潮湿加上高温闷热,让皮肤病、消化道疾病以及风湿等夏季高发疾病来势汹汹。专家为市民支招“多雨季”的保健。

  “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科室每天要接诊四五百名病人。”专家表示,湿疹、皮炎、荨麻疹、儿童痱子以及真菌病都很常见。他解释说,高温容易加重皮肤疾病,同时夏季食物丰富,一些热带水果像芒果等也会导致过敏。另外,由于蚊虫叮咬、出汗多、日晒所引起的皮肤疾病也日渐增多。

  专家建议,夏季应尽量穿纯棉、吸汗、透气的衣服。“身体出汗多应及时洗澡,特别是像司机这种出汗多的人群,至少每天应洗一到两次澡。”洗澡时水温应尽可能凉一些,在38℃到39℃即可。两岁以下儿童体温调节功能较差,温度高于28℃到29℃时,容易出痱子,家长可以适当开空调调节一下温度。

  “一个总的原则是饮食要清淡,少吃刺激性的辣椒、葱、蒜等。”可以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西瓜、苦瓜等食物。

   中国健康协会提醒市民,尽量吃熟食,少吃凉食,变质的、蚊虫叮咬过的食物一定不要食用。外出吃烧烤,也要多注意。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