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新闻聚焦 >> 国家卫健委:春节临近,更需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国家卫健委:春节临近,更需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时间:2023/1/9 9:02: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我国农村地域广、人口多、人均医疗资源相对不足。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更加需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米锋说,党中央、国务院时刻牵挂着广大农民朋友们的健康,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突出重点人群管理,有序疏导诊疗需求,分类、分层、分级提供健康服务。

  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对农村地区医疗机构支持;照顾好老年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做好健康监测,畅通转诊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服务,加快推进农村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基层保健康防线。

  米锋还介绍,为保障“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配套措施于1月8日顺利实施,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向全国各地派出了15个指导组,督促指导做好准备工作,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农村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有的强化分级诊疗,有的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的加强重点人群摸底和服务保障。对于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将进一步推广。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