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新闻聚焦 >> 国家卫健委:已从全国19省份调派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

国家卫健委:已从全国19省份调派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

时间:2022/8/11 9:28: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孙红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答记者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在此次疫情应对过程中,快速统筹了全国医疗力量和核酸检测资源,加大对海南的支持,已经从全国19个省份调派了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

  郭燕红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容易在短时间内引发大规模的聚集性疫情。这次海南疫情在发现的时候已经隐匿地传播了一段时间,因此,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疫情正处于快速进展期。

  为了尽快控制疫情,国家层面加大了对海南的支持力度。郭燕红介绍,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导。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赶赴海南进行指导,8月7日,又派出10个工作组驻守在发生疫情的市县,驻点支援海南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下沉基层一线,深入重点区域,加强现场的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加大了对海南省医疗资源的支持。在核酸检测方面,调派了近8000名检测人员、采样人员以及相关的检测设备,将海南省的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每天单管240万管的能力。之所以给予海南这么大力的核酸检测能力的支持,就是要突出检测的“快”字,因为在海南,特别是三亚,已经有了社区传播。

  在医疗救治方面,一共调派了2000多名医务人员,还整建制派出2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管收治海南患者的方舱医院的所有治疗任务,实现分类救治。在海南,也专门派出了国家级医疗救治专家,指导海南开展临床救治工作。

  同时,通过调派大量的医疗力量,帮助海南完成新冠患者的治疗任务,还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对海南省正常医疗资源的影响,保障好人民群众日常的医疗服务的需求。此外,还派出了近300名流调和监督的队伍,支援疫情的防控工作。

  三是提高疫情处置效率,做到“四应”,就是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和全国各方的支援下,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的疫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郭燕红说。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