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新闻聚焦 >> 交通运输部: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交通运输部: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时间:2021/8/4 10:13: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崔元苑)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是人流、物流集散的重要场所,也是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李华强在会上指出,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要求,重点采取了以下举措:

  一是严格实施客运管控,全力防范疫情外溢。指导涉疫地区及时关闭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实施甩站、跨站运行。

  二是持续完善防控指南,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修订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指南,进一步细化入境转运环节人员的防护要求,对从事入境乘客转运的从业人员,要求固定岗位,禁止交叉作业。同时,将发布第四版《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健全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强化乘客上岸游览管理,严格乘客信息的登记和筛查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明查暗访,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组织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运输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等防控举措,严格做好货运场站、车辆、装卸工具的消杀,以及进出场站车辆和人员的信息登记等工作。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从事进口冷链物流的运输经营者,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

  李华强提醒广大旅客,在出入客运场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好口罩。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