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新闻聚焦 >> 国家发改委鼓励放开养老市场

国家发改委鼓励放开养老市场

时间:2016/11/30 10:58:45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该委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表示,要全面放开市场,让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养老服务业,通过公平竞争提升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郝福庆说,促进养老服务消费必须首先扩大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把养老服务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做好。做大,就是降低准入门槛,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留得下、能发展。做强,即引导跨行业、跨区域整合兼并,支持服务机构向规模化、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做精,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养老服务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便利化服务。做好,是指政府一方面不越位,一方面兜住底线、加强监管。

  民政部福利司副司长孟志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有效减少养老服务供需错位的矛盾。与地方政府协调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资源,对城镇中废弃的厂房、医院、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乡镇区划调整后的多余办公楼,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培训中心、疗养院等进行摸底调查,将其改造成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设施用房等。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电话:010-85926883、85926865 转608(会员部)
E-MAIL:chinajk99@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16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