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新闻聚焦 >> 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关注“心理急救”

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关注“心理急救”

时间:2016/10/20 10:29:08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又称世界心理健康日),世界卫生组织就此发文强调关注“心理急救”,建议掌握心理急救的基本原则,向遭遇心理创伤的人提供支持和帮助,更重要的是,“知道哪些话不要说”。

  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一份心理急救指导中说,无论是经历大规模的自然灾害、恐怖袭击、疾病暴发,还是遭遇事故、抢劫或是袭击等,当事人都需要心理急救。心理急救不是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实行,及时实行心理急救对当事人的长期心理健康非常有帮助。

  指导特别提醒说,在关注情绪低落、抑郁的人时,尽量避免从与当事人的私人关系角度出发开导对方,不要强迫当事人讲述自己的遭遇,不对当事人的遭遇作论断,避免使用“你不应该那么想”“你能活下来应该感到幸运”这样的话;不要作出不切实际的承诺,不要向当事人讲述别人的遭遇,不要谈自己遇到的困境和问题。

  指导强调,心理急救不是让当事人对发生的事情进行梳理和分析,施救者在关注当事人基本需求的同时,主要是耐心倾听,为对方提供需要的信息,让对方感到平静,感到自己还能在身心方面得到家人和社会的支持,感到对自己的生活还有掌控能力;应当告诉当事人可以拒绝当下的帮助,但他们在将来随时可以得到帮助和支持。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电话:010-85926883、85926865 转608(会员部)
E-MAIL:chinajk99@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16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