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母婴健康 >> 不吃早餐或影响儿童心理健康

不吃早餐或影响儿童心理健康

时间:2022/8/30 10:15:11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张梦然)《营养前沿》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家吃健康早餐的儿童心理健康状况更好。虽然之前的研究报告了营养早餐的重要作用,但这是第一项关于儿童与早餐相关影响的研究。这些结果为父母及其子女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和建议。

  研究结果表明,吃早餐不仅很重要,而且儿童吃早餐的地方和他们吃的东西也很重要。不吃早餐或离家吃早餐可能增加儿童/青少年出现社会心理行为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017年西班牙国家健康调查的数据。这项调查包括关于早餐习惯和儿童社会心理健康的问卷,其中包括自尊、情绪和焦虑等特征。问卷由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完成,结果包括总共3772名4—14岁的西班牙居民。

  研究团队发现的最重要的结果是,离家吃早餐几乎与完全不吃早餐一样有害。作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外出就餐通常不如在家准备的那么有营养。

  结果还表明,咖啡、牛奶、茶、巧克力、可可、酸奶、面包、吐司、麦片和糕点都与较低的行为问题发生率有关。令人惊讶的是,鸡蛋、奶酪和火腿与此类问题的较高风险有关。

  研究结果强调,不仅需要将早餐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而且还应该在家里吃早餐。此外,为了预防社会心理健康问题,早餐包括奶制品和/或谷类食品,并尽量减少某些饱和脂肪/胆固醇含量高的动物性食物,有助于减少儿童的社会心理健康问题。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