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母婴健康 >> 孩子多喝水认知强反应快

孩子多喝水认知强反应快

时间:2019/12/5 11:10: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期,一项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表明,多喝水不仅有助孩子健康成长,还能提升他们的多任务处理能力。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活动机能学与公共健康学教授奈曼·汉和美国东北大学查尔斯·希尔曼教授联合完成该项研究。研究团队以75名年龄在9~11岁的儿童为试验对象,首先安排他们连续4天、每天按照普通的基线水平喝半升水。随后,参试儿童每天将饮水量增加至2.5升,保持4天。研究人员比较在两种水分摄入情况下,参试儿童的尿液水化数据和认知能力。结果发现,摄入更多水分后,孩子的多任务处理能力更强,反应速度更快。这个结果表明,多喝水对复杂认知能力的提升有益。

  工作记忆力、认知灵活性等复杂的认知能力被认为是取得学术成就的基石,该项研究为从小增强多任务处理能力提供了有效途径。研究人员指出,孩子们一般不会主动喝水,所以他们经常处于无意识的脱水状态,家长适当提醒孩子喝水至关重要。

  (敏稳)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19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