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母婴健康 >> 想要宝宝好好吃饭?大人不要喂

想要宝宝好好吃饭?大人不要喂

时间:2016/9/26 9:53:18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当宝宝从只喝奶过渡到吃食物时,有一种观点是让宝宝自主进食而不是用勺子喂他们。不过,许多家长担心宝宝自主进食会呛着甚至窒息。新西兰奥塔戈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宝宝自主进食并不比大人喂食的风险高。

    研究人员找来206名小婴儿,把他们随机分成两组,一组自主进食,一组由大人喂食。研究人员分别在宝宝6个月、7个月、8个月、9个月和1岁大时向家长们展开调查,了解宝宝进食时是否出现呛着、窒息的情况以及导致呛着的食物种类。结果显示,两组宝宝进食时呛着的几率均为35%。

    英国《每日邮报》21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宝宝进食风险其实更多来自家长,比如,他们给宝宝喂了坚果、葡萄、果干、爆米花等。

来源: 新华社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19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