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面膜需要天天贴?你错了!

面膜需要天天贴?你错了!

时间:2022/6/17 10:42: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乔业琼、实习生王美力)夏天来了,除了强烈的日晒,还有炎热潮湿的问题,这些环境要素都会比较容易引起肌肤问题,因此,市场上对面膜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在日常生活中,多久需要敷一次面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期《1分钟养生课》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教授、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顾问李利,为广大网友分享相关知识。

  李利表示,正常皮肤完全没有必要早晚各贴一次面膜,一般情况下,三天左右贴一次就足够。

  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天天贴面膜?李利指出,做医美手术后,比如光电治疗;或者是皮肤有疾病,比如玫瑰痤疮、激素依赖性皮炎、过敏性疾病等情况,可能需要每天贴一次面膜,等到炎症缓解了以后,建议及时恢复到三天贴一次的频率。

  万一面膜里违规地添加了激素、抗生素等,应该如何及时发现?对此,李利介绍两种方法鉴别。

  第一种方法是关注国家药监局APP,每个季度会出相关报告,列出违规面膜。

  第二种方法是关注使用效果。如果在使用某一款面膜时,效果非常好,停用后出现皮肤不耐受、皮肤瘙痒、皮肤干燥、皮肤发红等问题,但是一旦再使用这款面膜,症状立刻消除,对于这种情况就一定要警惕,里面有可能添加了激素。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使用了某一款面膜,对于痘痘的治疗效果非常好,达到立竿见影的程度,就要怀疑里面是不是有抗生素。

  “如果有抗生素或者添加了激素,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情况严重的,一定要到医院的相关科室,进行正规的治疗。”李利强调。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