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专家教你辨识化妆品质量“四步曲”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专家教你辨识化妆品质量“四步曲”

时间:2019/5/29 10:13: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月20日,全国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京启动,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2018年,我国已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已达130多万个,持有生产许可证的化妆品企业已有4700多家,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由于消费者自行选择、长期使用的特点,化妆品的蓄积性、隐蔽性风险不容忽视。全国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现状调查显示,高达81.7%的公众最关心化妆品的安全性。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表示,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新热点,守护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需要社会共治,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杜绝虚假夸大宣传;二是行业要自律;三是监管手段要创新,逐步将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督抽检等监管信息有机整合,构建社会各界参与渠道和平台;四是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吴艳表示,消费者在使用护肤品后,如果发生不良反应,建议做好三条:一是立即停用可疑护肤品;二是马上到医院进行相关诊治;三是要把有关信息上报到有关部门,有利于有关部门更好检测市场上的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提醒公众,在追求美丽的道路上,消费者还需擦亮眼睛,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理性消费,切勿轻信虚假夸大宣传,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

  专家指出,辨识化妆品质量主要是“四步曲”:一看颜色,颜色发生改变,可能是由于微生物产生色素让化妆品变黄、变褐甚至变黑,也可能是化妆品中某些成分变质产生颜色改变;二闻气味,是否产生气泡和怪味;三看稀稠,是否变稀出水;四察表层,是否出现绿色、黄色、黑色等霉斑。(记者 彭芸)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