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研究显示计算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不能帮助减肥

研究显示计算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不能帮助减肥

时间:2016/8/3 16:47:30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多年以来,大多数营养师和医生开出的减肥食谱只遵循这样一个规则:消耗大于吸收。显然,如果你一天需要消耗1500卡路里,在减肥期间,你每天只摄入1200卡路里,那么你每天就能够消耗体内300卡路里。但近日,一篇在《马赛克科学》网站上发表的文章对这个说法提出了质疑。该文章称,每日计算卡路里对减肥无效,一切都取决于食物的品质。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这篇文章由调查记者辛西娅·格雷伯和尼古拉·特利发表在美国《马赛克科学》网站上。营养学家和美国的肥胖者对这篇文章表示了支持。

  早在2012年,路德维希博士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文章,就将卡路里与减肥分开。专门从事饮食行业的营养师和瘦身法的创始人马亚·波德莱尔认为,通过科学和营养学,从2009年起就可以发现减肥与控制卡路里无关。在2013年,这个观念就已经在美国流行。

  据报道,卡路里与糖和脂肪不同,仅仅是热量的定量值。相比较于食物包含的卡路里,更重要的是其营养品质。比如,同等热量,一杯可口可乐提供了水和8汤勺糖。而半个香蕉则提供了纤维、碳水化合物、钾、镁和优良品质的植物蛋白。

  马亚·波德莱尔认为,只计算卡路里的行为是危险而有缺陷的,它会导致饮食失调,在一定时候也会导致厌食症或暴食症。专家称,当我们开始计算卡路里时,我们就失去了饮食的乐趣,切断了我们的饮食感官。真正的饮食治疗应该着力于食物的质量和体育运动。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