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喝茶减肥是美丽的错觉吗?

喝茶减肥是美丽的错觉吗?

时间:2013/8/20 10:39:12        来源:武汉晚报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韩芳认为,喝茶确实有助于减肥,但这种功能不能无限放大,要达到显著的减肥效果,关键在于调整饮食结构和加强锻炼。她介绍,茶叶普遍含有多酚类、茶黄素类及脂溶性维生素,有消脂利尿的作用,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很刮油。因此许多人喝茶过后很快感到饥饿,这时就需要控制食欲了,避免敞开肚皮又把脂肪吃了回来。

  茶的种类和加工工艺不同,成分和含量不同,保健效果也有差异。韩芳介绍,绿茶将新茶杀青、揉捻和干燥制成,较多地保留了鲜叶天然物质,抗氧化作用更强,有助降血脂,防止血管硬化。

  红茶经过发酵,成分含量有所减少,但性质更加柔和,适宜脾胃不好的人饮用。花茶属功能茶,也可依据个人体质的不同针对性使用,如菊花茶、金银花茶清热解毒,适宜夏季饮用;玫瑰花茶消肿散瘀,可以缓解痛经或情绪焦虑症状;茉莉花性干温,有助于振脾健胃。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