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医学专家提醒:注射美容仍存在“三假”问题

医学专家提醒:注射美容仍存在“三假”问题

时间:2012/12/13 10: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目前,中国的注射美容仍存在‘三假’问题,即假机构、假医生、假产品。”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祁佐良这样说。

  祁佐良在此间召开的“瑞蓝美丽智商(BQ)”发布会上说,消费者想“安全地变美”需要谨记三步:即找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合格的整形外科医师、并且确认注射进自己皮肤的材料是合格合法的。

  祁佐良说,消费者应该选取卫生部审查批准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具有美容、整形或皮肤等相关医疗资格的明确批准的机构,包括医院的整形美容科、整形美容医院、整形美容门诊。切勿去无医疗资质的美容院、发廊、SPA、养生中心等非医疗场所接受注射。

  “鉴于网上信息真伪难辨,可从合格注射产品官方网站,查询官网推荐和指定的医院。”祁佐良说。

  这位专家说,(整形)医师至少要有“三证”,《医师资格证书》是成为医生的基本条件;《医师执业证书》注册地应与行医地相同;《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允许从事医学美容专业并限定许可实施项目。

  他还提醒消费者,确认注射产品的合格合法时应注意,使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产品,现场查询防伪号码,产品外包装观察辨认,玻尿酸注射物应封装在针管内。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