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韩国美容频曝失败案例

韩国美容频曝失败案例

时间:2008/2/1 8:31:2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阅读提示:日前韩国美容界再次爆出新闻,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连续发生了两起因做下巴美容手术术前全麻操作不当,导致美容者昏迷不醒的事故。

  

  麻醉是整形的关键。煤炭总医院整形外科王丛峰医生表示,在大医院手术时出现全麻医疗事故的几乎为零。

  近年来,美容中发生医疗事故的惨剧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但这丝毫没有削弱人们爱美之心,这点在韩国尤其显得突出。汉城的狎鸥亭洞街是韩国最著名的“整容一条街”,200多家整容诊所、整容医院在狎鸥亭洞街边一字排开。在韩国所有的整形手术都要求在全麻状态下进行,此举主要是为了降低患者的心理压力。

  与此同时,世界麻醉科专家也有一个共识,“麻醉一回,相当于让人死一回”,要是醒不过来,可能变成植物人,也可能落下其他后遗症。韩国人美容失败的事例对中国人也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一般的正规医院里,全麻手术必须配专业麻醉师全程护理。病人手术前,先要诱导,就是让病人戴上装有麻醉药面罩,然后病人有了睡意,护理人员就开始给插喉管,为的是供给持续而足够的氧气。当手术结束时,马上给与药物,病人就会迅速苏醒。基本上病人出手术室,就是清醒的状态了。

  全麻的操作因病人不同,差异性很大,要根据病人的年龄、胖瘦、性别、疾病史等调整药量等。而这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确切计算,不出一点差错。而这些看似简单的步骤,一般美容院是无法完成的,只有在专业医院才能完成。

 

    《健康时报》 (2008-01-31 第23版)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