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市面上近半数毛巾产品标识“挂羊头卖狗肉”

市面上近半数毛巾产品标识“挂羊头卖狗肉”

时间:2010/5/11 10:52:19        来源:中华家纺网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消委会发布了最新一期商品比较测试报告。消委会测试结果发现,市面上半数的毛巾、内裤产品标识“挂羊头卖狗肉”,卫生间配件质量参差不齐。目前,相关企业已将不合格商品下架进行整改。 
    
  部分产品以次充好 

  据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检均取样自2009年10月中山地区市场销售的各类毛巾、内裤以及卫生间配件产品,消委会委托省市专业机构,对近百个批次的产品进行对比测试。 

  测试结果发现,在抽样检测的20个批次毛巾产品中,合格产品11批,产品合格率为55.0%,不合格产品9批次,产品不合格率为45.0%。市消委会同样抽检了20批次内衣裤产品。结果发现,合格产品7批,产品合格率为35%;不合格产品13批,产品不合格率为65%。 

  消委会表示,大量不合格项目产生在纤维含量、pH值、颜色牢固度等问题上。纤维含量的标注是企业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原料成份的最直接方式。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毛巾产品为例,在本次抽查的9批纤维含量不合格的产品中,有8批均标注为全棉产品,实测均含有少量的涤纶和粘纤,甚至有1批含涤纶将近20%。这种以次充好的现象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他表示,造成毛巾、内裤纤维含量标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厂家生产卫生状况不好、追逐更高利润掺入其他纤维等造成的。 

  选购针织内衣多留意标签 

  1.看标识。产品上应标有耐久性标识,包括:产品号型规格、洗涤说明、纤维成份和含量;产品吊牌上或外包装上应标有制造者名称地址、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等,抗菌类产品必须要有使用期限。 

  2.看产品号型规格。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内衣裤弹力产品较多,所标注的号型规格可能与产品本身适合穿着的人体尺寸不符,购买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