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家长忧心孩子健康产品 强生销量受波及

家长忧心孩子健康产品 强生销量受波及

时间:2010/5/9 11:34:33        来源:中国网

  内容摘要: 据了解,这次召回的药品中,退烧药美林和泰诺林连续多年高居我国婴儿用药前三名。婴儿卫浴产品方面,记者通过对多家大中型超市走访,发现包括婴儿沐浴露、婴儿爽身粉、润肤霜等多种产品,仍在货架上销售。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含毒事件未平,婴儿药品“质量门”又起

  家长忧心孩子健康产品销量受波及

  本报记者 孙建德

  近日,全球知名品牌美国强生公司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召回在12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的婴幼儿用感冒退烧药泰诺林、美林、抗过敏药仙特明及可他敏等40多种非处方药。这是继3月13日爆出婴幼儿卫浴产品含有毒物质后,强生品牌再次身陷“质量门”。尽管强生公司曾先后表示存在质量问题的药品和婴儿用品均不涉及中国市场,但两次事件的连续发生,让很多孩子家长们心生阴霾。7日,记者对我市的销售情况及一些市民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这次召回的药品中,退烧药美林和泰诺林连续多年高居我国婴儿用药前三名。记者走访工农大路上的几家药房,发现两种药品目前均有销售。售药员从药柜中取出一瓶15毫升、售价为14元的美林,包装上标明的产地为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召回事件时,大多数售货员表示知情。

  “这两天经常有顾客问起这件事,我们都是从顾客口中知道的,听说在中国境内销售的药品没有问题,我们也没有接到下架通知,不过销量方面多多少少是有一些影响的。”一位销售人员说。

  婴儿卫浴产品方面,记者通过对多家大中型超市走访,发现包括婴儿沐浴露、婴儿爽身粉、润肤霜等多种产品,仍在货架上销售。

  一家大型超市的货源负责人介绍,此前曾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强生婴儿卫浴产品含有毒物质事件,搞得此类商品的销售一度陷入危机。“前段时间已经好多了,我们也以为风平浪静,可这次强生又被爆出药品存在质量问题,虽然两者之间并无实质联系,但在消费者心中,却很容易引发品牌连锁反应。”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强生卫浴产品的销售感到担忧。

  随后记者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取得联系,一位潘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关于强生药品或婴儿卫浴产品的投诉,也没有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

  记者打开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网站,并无关于婴儿药品的相关声明,拨打其8008201188客服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婴儿药品没有问题,至于其与美国召回药品的区别,客服人员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

  尽管如此,作为购买者的孩子父母们,还是表现出很多担心。“不论是强生的药品还是婴儿卫浴产品,我们都买过,没想到这么老的牌子也会有问题。”昨日,初为人父的市民谭先生表示,虽然强生公司声明在中国销售的药品和卫浴用品没有问题,但还是让他心里产生了阴影。“给孩子用的东西,还是小心点好,等出现问题了,后悔都来不及,我现在已经给孩子选用其他品牌产品了。”他说。

  “几天前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说成都一个婴儿用了强生的润肤霜后,发生严重过敏差点毁容,这两天强生的药品又爆出质量问题,看来以后给孩子用的东西还真得小心点,多大的品牌都不保险。”市民李女士说。

  相关链接

  美国强生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

  据《财富》和《商业周刊》1997年公布的结果,强生公司市场价值指标评比名列全球第20位,并位居全美十大最令人羡慕的公司之列,1999年全球营业额达275亿美元。目前强生在全球57个国家建立了230多家分公司,拥有约11.6万余名员工, 产品销售于175个国家和地区。(来源:长春晚报)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