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降温产品 热销市场

降温产品 热销市场

时间:2023/8/17 8:34: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拿起一瓶便携式清凉喷雾,对着衣服一喷,酒精挥发带走热量,衣服瞬间降温;

  将降温冰凉贴贴在额头、手腕、脖颈,局部肌肤的温度很快能从30多摄氏度降至20多摄氏度;

  戴上脖挂清凉圈,既美观还能降温,冰圈内包含可循环使用的蓄热材料,只要提前冷藏几分钟,使用时便可吸热变成液体状,让温度保持在28摄氏度左右;

  …………

  炎炎夏日,在市场上走一圈,空气净化循环风扇、静音新风空调、脖挂清凉圈、冰感床垫等各式降温新品琳琅满目,营造出的“冰凉”气息扑面而来。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入夏后,消暑产品持续热销,7月以来,家用水冷床垫、冰瓷制冷产品销量同比提升超10倍;户外露营风扇、冰凉贴的销量同比增长超100%,挂腰风扇等新品销量增幅也超50%。

  降温产品,何以热销?加强市场研判、了解用户需求是关键所在。

  折叠起来如脸盆大小,往上一展,瞬间变成桌面电风扇,扇头360度旋转,送风无死角。入夏以来,一款可折叠、能伸缩的空气循环扇受到消费者青睐,这正是从用户需求出发,反向推动产品定制的结果。

  “我们通过电商大数据分析发现,多功能、更轻巧的风扇更受消费者青睐。”京东京造产品经理冯泽龙介绍,基于这一消费需求,研发团队参考市场规模和销售趋势,定制推出了桌面循环扇、无叶挂脖风扇等新产品。

  “抓住近年来出现的户外露营市场新机遇,我们结合户外多种场景,设计推出了多功能照明风扇。”冯泽龙说,这款产品集落地风扇、吊扇、夜灯于一体,并配有可拆卸的伸缩杆,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降温新品不断涌现的同时,空调等传统降温产品也在迭代升级。

  一键开启空调,即使坐在出风口,冷风也不会直接吹过来。“利用冷风下沉、暖风上升原理,我们为空调设计了两个出风口。制冷时,冷风从上出风口吹出再下沉,沿天花板送风,实现‘淋浴式制冷’,可有效避免冷风直吹脖颈、手臂、头等部位,给消费者更舒适的制冷体验。”格力家用空调技术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走访市场,还会发现不少类似的创新产品:在风扇内置特制多孔陶瓷材料,通过增加空气与冰瓷接触的面积,更快将热量传递到温度较低的冰瓷,让风扇吹出的风更凉爽;向聚酯纤维内部添加特殊晶体,发挥其吸热慢、散热快的特性,床上用品在与肌肤接触时可快速降低体感温度,更具冷感效果……

  夏日消暑后,“降温”产品怎样保持热度?“新品不能止步不前,要持续创新,不断根据消费者反馈进行升级。”格力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推出一款升级版空气循环扇,增加了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功能,有望降低季节对产品销售的影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16日 18 版)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