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预防近视从宝宝开始 国家卫健委建议婴幼儿禁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预防近视从宝宝开始 国家卫健委建议婴幼儿禁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时间:2021/6/2 15:04:46        来源:原创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家卫健委在官网发布0~6岁儿童眼保健核心知识问答。其中,国家卫健委指出,0~6岁是儿童眼睛和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6岁前的视觉发育情况决定了儿童一生的视觉质量。近视预防应该从小开始,家长要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视觉环境,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早期预防近视的主要措施应该有哪些?对此,国家卫健委提出建议:

  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户外活动接触阳光,能促进眼内多巴胺释放,从而抑制眼轴变长,预防和控制近视过早发生。所以儿童应坚持户外运动。3~6岁儿童应每日户外活动时间2小时以上,尽可能“目”浴阳光。

  减少持续近距离用眼时间

  要减少读书、画画、写字等近距离的用眼时间,避免不良的读写习惯。不在走路时、吃饭时、卧床时、晃动的车厢内、光线暗弱或阳光直射等情况下看书、写字,每次持续近距离用眼时间不宜过长,二十分钟左右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眼睛,可以远眺5~10分钟。建议低龄儿童尽量以家长读绘本为主进行阅读,避免儿童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

  限制电子视频产品使用

  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电子视屏类产品易消耗儿童远视储备量,影响视力发育。建议婴幼儿禁用手机、电脑等视屏类电子产品,3~6岁尽量避免接触和使用手机、电脑等视屏类电子产品。

  其他措施

  要选择有足够亮度、频谱宽而且没有频闪和炫光的台灯,使用时也要打开房间其他灯,保证充足亮度。保证均衡膳食、确保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