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食品 >> 健康消费 茶饮突破市场重围

健康消费 茶饮突破市场重围

时间:2010/5/6 13:00:25        来源:原创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沉淀上千年,数代人智慧结晶的"茶"文化,在,咖啡,碳酸饮料的猛烈攻势下,因为西方饮食文化的强烈冲击,而处于尴尬的境地,令人欣喜的是,在当下,茶文化正和和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上演了一副艰难的复兴曲。与舶来品有所区别的是,茶文化在中国古代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制作工艺,最为适

    合东方人的体制,形成了独到的"茶文化",甚至衍伸出日本顶级抹茶工艺,成为东方国家最为流行的饮品,风行于不同国家和地区。

    经历了短暂低谷,人们对西方生活方式盲目崇拜观念开始转变,"健康,天然"成为新的消费口号,在都市白领,时尚女性等最能代表市场趋向的群体中,茶文化再次成为的社会主流,昭示着茶文化从市场中突围,涅磐重生。

    都市翡翠引导的都翡翠女人一族,昭告了茶文化的复兴之路正是开启,"翡翠女人"在时尚人群中良好口碑,吸引了关注大批健康,美容,等私密话题的丽人,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消费群体,并将都市翡翠品牌成为塑造为第一健康饮料品牌。不可否认,伴随着时代进步,现代人体制因为远离自然,生活和工作环境的限制,职业病长期困扰这办公室人群,各种疾病纷杳而至,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工作压力带来的身体困境,日常饮食的"健康化"迫在眉睫。

    都市翡翠,凉茶,健康茶饮等各种茶叶饮料在饮料市场上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并且一举与咖啡,碳酸饮料在市场上形成鼎足之势,与国家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支持密不可分,端午节,七夕节得到国家法律认可,传统养生文化收益颇深,作为其精华的茶文化火爆市场不足为奇,然而,茶文化的市场困境突围更是得益人们的消费变革。健康,主导市场经济的方向,茶饮蕴涵养生文化的大成精神,而都市翡翠则结合现代工艺与传统文化,为茶饮突破市场重围指点了前进方向,而政府的支持塑造了良好大环境,几重利好之下,流行于都市白领间的茶饮热潮引爆饮料市场之日可待。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