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食品 >> 九种不合格饼干被曝光 原野屋、思朗细菌超标

九种不合格饼干被曝光 原野屋、思朗细菌超标

时间:2010/5/6 10:54:0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海市生产销售的饼干产品总体质量尚可,抽样合格率近九成,但微生物指标超标现象严重。

    本次抽查的87种饼干产品,合格的有7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4%。检验项目包括标签、感官、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卫生理化指标。不合格饼干主要集中在菌落总数超标。

    市质监局昨曝光了九种质量问题严重的饼干,其中,东莞锦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思朗”牌思朗麦香饼(薄脆饼干)(规格:120g/包;生产日期:2007-07-26)“菌落总数”和“霉菌计数”两项指标不合格,标准规定菌落总数应≤750,而“思朗”该型号饼干却被检出菌落总数为120000。

    此外,上海联华超市食品有限公司(制造商:上海麦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联华”卡布莱亚曲奇(杏仁味)、佛山市南海原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原野屋”日式小曲奇(鸡蛋味小蛋饼)等饼干也分别被曝光菌落总数超标、铝超标等。

    目前,市质监部门已责令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销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将组织执法人员对有关企业的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继续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有关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