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食品 >> 吃碘盐导致甲状腺癌多发?没证据

吃碘盐导致甲状腺癌多发?没证据

时间:2021/5/18 10:13: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甲状腺癌“流行”是因为碘盐吃多了?辟谣!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碘摄入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相关。相反,人体内的碘完全依赖自然环境的供应,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系列的危害。特别是那些碘缺乏的高危人群更得注意。今年的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就来和大家聊聊科学补碘。

  人体内碘储备最多够用仨月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碘和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一样,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它在人体的含量仅有20至50毫克,约为身体重量的二百万分之一,属于微量元素的一种。尽管含量极低,却是机体各个系统,特别是神经系统发育所不可缺少的。此外,碘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在停止碘摄入的情况下,体内储备的碘仅够维持2至3个月。

  人体的碘完全依赖自然环境的供应,一旦缺乏,就会造成机体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导致一些临床或亚临床症状。如:精神不集中、易疲劳、工作效率下降等;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如果甲状腺激素不足,会导致体格和脑发育落后或迟滞。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