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建材家居 >> 五月绿色建博会 打造儿童房的梦想世界

五月绿色建博会 打造儿童房的梦想世界

时间:2010/4/18 13:39:42        来源:原创

  以“绿色、节能、健康”为宗旨,致力于“绿色建材”新产品及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一年一度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贸易博览会”将于2010年5月13日在北京水立方北的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绿色建博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分会、中国建筑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鼎力支持。

  绿色建博会举办十五年来,依托于权威国家级建材机构平台,联袂众多知名企业及机构,集中展示国内外建材工业低碳节能成果,绿色建材最新技术、产品及前沿科技,助力建材行业国内外贸易洽谈和投资合作,成为优秀企业和先进产品搭建国际性绿色建材交流、交易的平台。

  本届绿色建博会最大的亮点在于,将举办全国首个“儿童房专用建材展示活动”,包括:现场实景展示、儿童房建材知识手册首发、科普讲座、专家咨询等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大众对于家庭装修对儿童健康影响的重视。

  ——实景展示由轻舟装饰全力打造,200平米的现场展示空间,将有多个健康儿童房样板间精彩亮相。

  ——全国首个儿童房专修指导手册现场首发。

  ——现场科普讲座关注儿童房家装知识讲座,包括危害物质讲解、装修污染源头披露、预防污染从“头”做起、治理污染大行动、精英设计师现场支招、装修要点备忘录等多个环节设置。

  ——国家权威检测认证中心专家也将莅临现场,为现场观众进行装修知识咨询。

  本届绿色建博会同期举办“第四届生态环境建材与绿色建筑选材发展论坛”,论坛将研讨国内外生态环境建材技术产品发展动向、新时期绿色低碳建筑对建材部品的要求等。论坛的目的是搭建建材企业、建筑设计单位、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生态环境建材和绿色建筑的更大发展,为国家新时期城乡建设更好的服务

  随着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召开,各国对于环境生态保护的议题也越发引人关注。温家宝总理多次指出中国要“加快构建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交通体系”。尤其是建筑领域,据权威数据显示,一次性能源消耗中30%用于建筑,而在城市中这一数据高达60%。因此,对建筑材料和家居装饰行业来说,尤其在中国的大规模城市建设时期,能不能建造出绿色环保的产品,对未来全社会的能源消耗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本届展会所集中的展示国内外绿色建筑建材企业的高新建材产品,包括在原料采取、产品制造、应用过程和使用以后的再生循环利用等环节中体现节能降耗、可循环再生和废弃物利用、有益健康、环境友好等符合绿色理念的各类建材企业,将为确实成为中国绿色建材企业的发展的风向标。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