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建材家居 >> 买家居,选好打理的

买家居,选好打理的

时间:2020/11/10 10:55:34        来源:生命时报


  有些家具买的时候觉得时尚有情调,用不了几次却发现难清洁、易积灰,占地方且伤健康。布置家居,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藤编吊椅。坐在吊椅上看书、喝茶、听歌,画面一派岁月静好。但藤椅属于编织家具,小缝隙多,非常容易堆积灰尘,长时间不清洁就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摇篮。多数吊椅不符合人体力学原理,久坐还容易诱发脊椎疼。

  水晶灯。一般客厅水晶灯少则100个零件,多则几百个,虽然看起来非常高档豪华,其实脆弱又易落灰,需要专门维护保养,每次清理都要爬梯子,徒增劳累和风险。

  地毯。地毯让房间看起来温暖舒适,但藏污纳垢能力也超强。它是螨虫的温床,与儿童过敏密切相关,给家人的皮肤、呼吸道健康带来很大隐患。有地毯的家庭应每天用吸尘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污渍渗入地毯纤维后再清洁。扫地时也要注意兼顾地毯下面的地板。

  大型毛绒玩具。真人大小的毛绒玩具备受孩子喜爱,也是情侣间送礼的优选。但拿回家很占地,常被扔在角落积灰,还容易长螨虫,引发过敏等疾病。因为实在太大很难清洗,最后往往“一扔了之”。

  开放式酒柜。这种酒柜显得主人很有品味,但等用上了,才发现很难装满酒,常堆满了绿植、钱包、钥匙等杂物。而且,开放式柜子很容易积灰,需要每天清理。实木酒柜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好通风、防晒和防潮的工作,否则很容易受到气候影响,产生发霉、开裂等问题。

  浴缸。忙了一天晚上在浴缸里泡泡澡是很多人的梦想。但装了之后才知道,它占空间、清洗费力,不符合国人习惯,使用频率低。而且,浴缸瓷面很滑,站立或迈出时容易滑倒,若磕到头部,还有致死的风险。▲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