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建材家居 >> 警惕这七个生活小细节 预防疾病缠上身!

警惕这七个生活小细节 预防疾病缠上身!

时间:2017/2/15 11:08:24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细节一:
  卫生间太潮易得病。潮湿的卫生间容易使真菌滋生、繁殖,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湿墩布应晾干后再放入卫生间;保持下水道的畅通。

细节二:
  屋里花多眼睛累。室内摆放植物要少而精,太多会破坏环境的整体感,不仅难以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还会造成视觉疲劳。

细节三:
  选对窗帘睡个好觉。窗帘的选择,对于睡眠有很大的帮助。植绒面料的窗帘较为厚重,吸音、遮光效果好;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

细节四:
  装饰房间少用油画。专家提醒,在用油画装饰房间时,要尽量少用。油画颜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锑、砷、钡、铅、汞、硒等元素,如果被人体过量摄入会危害健康,而且深色颜料中的金属含量往往较高。

细节五:
  床垫别老睡一面。床垫每天会陪伴您约8小时,是与您的身体甚至是健康联系最紧密的。床垫老睡一面,容易导致弹簧变形、床垫凹陷。新床垫最好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转换方向。

细节六:
  马桶刷应该半年一换。马桶刷用久了刷毛会脱落,容易藏污纳垢,最好半年一换。如果放在不透风的容器里,也容易滋生细菌。

细节七:
  巧除家中异味。下水道洒点药水;花盆中掺一些鲜橘皮;壁橱、抽屉内放一包晒干的茶叶渣;炒菜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都能去除异味。地漏最好用自动密封的,防止返味。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