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建材家居 >> 居家防潮五妙招

居家防潮五妙招

时间:2016/12/6 10:14:48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防潮是居家大事。台湾《康健》杂志近日刊出,美国国家住宅建筑商协会表示,当墙壁、窗户有水雾,或者木窗、木门变得难以开启,家中湿度就已超标。让居家环境维持干爽,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方法。 

  1.保持通风。装修时,应充分考虑室内通风、采光问题。浴室、厨房、地下室等易潮湿发霉的地方,最好开扇窗户或加装独立通风系统。 

  2.随时保持干燥。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家尼尔森博士表示:“积水处在24小时内就会出现大量的霉菌”,因此,洗手、沐浴或烹饪时,要打开最近的窗户,保持通风,避免水气堆积。洗澡后可用风扇吹干地面。料理台下可铺条长毛巾,随时擦拭水迹。 

  3.巧用天然除湿剂。小苏打粉可吸收湿气,结块后清洁浴缸、洗手台、脸盆等,能去污防霉。咖啡渣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可吸湿除臭。未打开的洗衣粉包装上做几个小洞,也可除湿。 

  4.湿敷法防霉。厨房专用纸放入漂白水中,吸饱水后直接敷在霉菌生长的地方约10分钟,一两次就可去除霉斑。 

  5.使用除湿产品。颗粒性化学除湿剂兼具防虫、芳香效果,适用于密闭小型空间,如衣柜,建议选用可重复使用型。木炭、竹炭可吸湿除臭,适合小面积空间,每3~6个月就需更换。▲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